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上海电建

公司3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金奖

发布日期:2022-11-29   信息来源:工程管理部   字号:[ ]

11月25日,2022-2023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名单出炉,公司4项工程上榜,其中3项工程荣获金奖,彰显了公司在工程建设领域的实力。

准东-华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

工程起于新疆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宣城古泉换流站,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电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直流工程。建筑公司承建其中古泉换流站的极2换流区域、极1和极2直流场户外区域等土建施工和建筑钢结构安装及换流站配套设施调相机工程。项目于2016年10月正式开工,2019年9月竣工。

该工程的建设是落实国家能源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新疆能源基地开发,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保障华东地区电力可靠供应,拉动经济增长,引领技术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工程正式投入运行,每年可向华东地区输送电量660亿千瓦时,减少煤炭运输3024万吨,减排烟尘2.4万吨、二氧化硫14.9万吨、氮氧化物15.7万吨,将有力促进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的实现。

陕西国华锦界电厂三期扩建项目

锦界煤电一体化项目位于陕西神木锦界工业园内,项目共分四期建设。其中,一期、二期4台60万千瓦空冷机组和所配套的年产1800万吨煤矿已于2008年建成投产。监理公司承担三期扩建工程的监理工作。项目于2018年5月正式开工,2020年12月投产。

作为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计划重点建设项目,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的重要电源启动点,项目通过把陕北煤炭更高效转化为清洁电力,直送京津冀地区,对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有重要意义。

深圳市东部环保电厂

作为深圳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采用全球最先进的垃圾焚烧和发电技术,建设6条850吨/日的垃圾焚烧处理生产线,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达5100吨/日。二公司承建其中主体建筑安装B标段包括3条垃圾焚烧线,烟气净化处理,机力通风冷却塔等内容,调试所进行设备调试等工作。电厂主体建筑安装B标段于2018年1月17日开工,2019年12月31日完成168小时试运行。电厂特殊垃圾预处理项目于2021年3月1日开工,2021年9月15日投产。

项目的建成一方面能有效缓解日益突出的城市生活垃圾问题,避免大量的垃圾堆置城郊,影响城市景观以及对水源空气和土壤环境造成污染,另一方面实现了废物资源利用的良性循环,对推动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起重要作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集“生产、办公、生活、教育、旅游”五位功能于一体的核心式垃圾焚烧发电厂,打造“政府放心、群众舒心”的环保产业示范工程。

此外,公司承建的华能濮阳县500MW风电场项目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确认设立的工程建设领域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最高奖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组织评选,获奖工程综合指标达到同时期国内领先水平。截至目前,公司共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金奖20项。


古泉换流站


陕西国华锦界电厂三期扩建项目


深圳东部环保电厂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